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福州首所985大学最新进展来了!

  宿舍楼建设已“冲”出地面!室内设计效果图首次曝光!校区宿舍楼已出地面。

  去年9月动建的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位于福州市长乐滨海新城,一期工程为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最新消息!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项目第1标段(宿舍楼)目前已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进入地上主体建设阶段。

  一期第1标段现场航拍图

  据悉,一期项目第1标段建设内容包含两栋学生宿舍楼及公共生活区,总建筑面积约3.2万㎡。破土而出的两栋宿舍楼将建设多功能半地下室,其中宿舍楼A栋地下室将建设学生食堂、健身房等生活配套,B栋地下室则规划建设学习研讨、会客交流等多个功能区域。

  一期第1标段A栋楼已进入地上三层施工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6月30日,一期项目第2标段也已正式动工,工程用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10.8万㎡,总投资约14.3亿元,建设内容为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含实验楼、教学楼、宿舍楼)及体育组团等。

  一期第2标段鸟瞰效果图

  一期项目室内效果图首次曝光

  随着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项目的全面动建,室内设计效果图也正式曝光↓↓

  会客厅设计效果图

  食堂设计效果图

  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宿舍区地下空间的设计可谓简约而不简单。据了解,除了食堂等基本配套设施外,宿舍区地下空间还设置有会客厅、羽毛球场、乒乓球场、自习室、洗衣房等,围绕下沉庭院打造的公共交流空间,更是充分照顾到共享经济、共享文化背景下,当代大学生丰富多样的人际交流需求。

  福州首所985大学计划2022年亮相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位于滨海新城中部,规划东南快速路以北,西邻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东接南洋东河,总规划面积为2010亩,建筑面积约60多万㎡,拟分六期进行建设,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学生15000人。值得一提的是,校内还规划了地铁站点。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是该项目一期工程,将建设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食堂、体育馆等设施,有望2022年建成。一期启动区用地面积约182亩,办学规模为2000名学生,总建筑面积约14万㎡,其中宿舍楼约5.2万平方米,实验楼约4.1万平方米,教学楼约2.7万平方米,体育场约6000平方米,地下空间约1.5万平方米。

  当前,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的校园和配套教学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公共测试中心及科研实验楼也已开工建设,并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全球招聘。与此同时,校区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金滨路、洽屿路、南港西路等周边路网建设也已经陆续动建。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项目由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政府共建,聚焦开展光电子与柔性电子、先进制造、先进催化与能源材料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项目致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机构和平台,培养顶尖科研人才,产出世界级科研成果。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参照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浙江大学海宁校区,以天津大学非独立法人机构(二级学院模式),引进国际知名高校资源,目前校区第一个引进的中外合作办学为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在未来,天津大学还会与其他世界一流资源在福州校区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天津大学福州校区将实施本科和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