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天津5月2日电 “五一”假期,作为天津文旅的一张“新名片”,天津意式风情区策划并推出了多项文旅活动,从艺术展示到啤酒狂欢,从AI科技到潮流市集,多元的活动内容与生活场景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

  假日期间,无人驾驶旅游巴士、漫步车及无人售卖车在天津意式风情区亮相。为了充分展示无人驾驶的魅力,街区规划了5个AI互动打卡点位供游客体验智能AI的乐趣,VR游戏、互动大屏更是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欢乐假期,少不了文化展览和文艺演出。天津意式风情区开设“伍德吃托克五一艺术市集”,该市集囊括90余种文创和美食品牌,广大游客可以制作属于自己的手作和陶瓷工艺品。

  天津意式风情区还利用楼宇载体引进了三种艺术展览,呈现多元化体验。马可波罗西南角楼设置了艺术展示区,展示的艺术品均来自常驻在此的4位意大利本土艺术家之手;民族路27-37号推出天津美术学院创作的《敦煌壁画》展;胜利路443号推出国际香氛艺术大展。

  德云社相声专场和舞台演绎拉开了啤酒嘉年华的帷幕。本次啤酒节,天津意式风情区提供了30余种啤酒品牌,包括黑啤、白啤、黄啤等精酿和纯酿啤酒,广大游客可以在此尽情畅饮。

  “五一”假期,位于天津市河北区的梁启超纪念馆、曹禺故居等多处名人故居纪念馆迎来客流高峰。为了给游客及参观者带来交互式与沉浸式的观展体验,梁启超纪念馆将元宇宙概念赋能纪念馆,携手戏质·竹天戏剧打造实景沉浸式体验——《少年强》;曹禺剧院则推出春日演出季,多种演出精彩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