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支持下,今年一季度,天津新登记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不断增加,也带来大量新增的就业岗位。

  一季度,全市新登记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7.35万家,同比增长21.2%,占全部新登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比重达到99.5%。其中,滨海新区就有近2万户,占全市比重的26.08%。

  一季度,滨海新区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春笋计划”,其中一方面,就是要建立健全“企业服务员”制度。

  为此,滨海新区建立了服务民营企业的联席会议,由市场监管局牵头,13个部门和属地街道协同配合,组建服务队,由联席会协调推动问题快速解决。

  晟新宇天天生鲜超市打算在古林街道开一家连锁店,今年一月初,提交了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但装修没有完工,按规定不能批复。

  支持超市尽早开业,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动古林街道,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决定为企业分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企业只用了4天就拿到了许可证,一月上旬顺利开业,截至目前,营业额增长了30%。

  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活跃带动了大量就业,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0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