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中国(天津)第24批援利伯维尔医疗队联合邦戈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在加蓬利伯维尔金色羽毛学校举办“中国声音进校园”活动,和当地师生亲切交流,友好互动。

  当天的活动包括一场题为“孔子学院和中国医疗队——中加两国民心沟通桥梁”的讲座。讲座首先由孔子学院教师赵林江开讲,他重点讲述中文在国际上的地位、中非教育合作的典范——孔子学院,以及时代背景下的中文与未来。随后,医疗队医生童毅和王浩分别讲述援加蓬医疗队的历史和意义、医疗队在利伯维尔开展援助工作的情况,表达了对中加友谊的美好祝福。讲座期间,双方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现场互动。参会师生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对加蓬发展的无私帮助。

  讲座完毕,医疗队的医生们又对参会师生进行相关科室的义诊,分别给予检查、治疗、预防等方面的建议。参会师生对本次活动表示十分感谢,并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今年是中国和加蓬建交49周年,恰逢两国政府签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之际,中国(天津)第24批援利伯维尔医疗队期望通过此次联合活动,为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加友谊,当好白衣外交官,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