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天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大家原原本本学,带着自己的理解,进社区、进企业进行分享,让二十大精神冒热气、接地气,引发更多人的共鸣。

  市委宣讲团成员、红桥区委书记李清,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在红桥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

  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从昨天开始,红桥区连续举办为期三天的读书班,通过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中心组“示范学”,党员干部“带头学”、主题党日“集中学”。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集中宣讲,通过宣讲团带动讲、专家学者巡回讲、基层阵地普及讲、面向群众生动讲等方式,覆盖各社会群体,提升理论宣讲的传播力和吸引力。

  进社区   

  西于庄曾经是中心城区最大的成片棚户区,通过棚改三年清零行动,这里有超过15万人实现了安居梦。

  绮水苑社区里就住着以前的棚户区居民,从不到10平方米的平房搬进楼房,大家伙儿都感叹,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居民们都很兴奋,通过诗朗诵,来歌颂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党。

  正是因为西于庄发生的这些变化,最近的“小院讲堂”格外热闹。区委党校的老师,和居民们一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的内容,进行学习分享。

  进企业   

  在天津常春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来自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杨凡,跟企业员工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报告中再次重申“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杨凡从党领导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开始讲起,凝聚大家共同接续奋斗的信心。

  今年,在保税区“两新”组织党委的指导下,企业打造了一个近100平方米的党建展厅,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激励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作为市工商联副主席的江浩然,最近参加了市工商联、市总工会组织的理论学习,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又加深了体会。他所在的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

  如何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坚持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与国家共同奋进成长,江浩然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