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10号线预计将在本月中旬开通试运营,最近有不少市民发现,在途经10号线车站附近时,原本封闭的道路都变得通畅起来。记者从天津地铁集团获悉,目前已有16座车站陆续完成了退路还绿工作,其余5座车站的退路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地铁10号线春海路站所在的河西区珠江道,原本因地铁施工封闭变窄的道路变得豁然开朗,道路上的标志标线也清晰可见。“春海路站自开工建设以来,为克服市政管线对车站施工的影响,先后经过三次交通导行。”天津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蒋涛表示,在地铁10号线即将开通运营之际,项目部本着“地上地下同时完工,不留拖尾工程”的原则,组织前期单位积极对接交管部门,全力实施道路恢复工作,将珠江道(内江路至春海路段)按照原状(双向六车道)恢复直线通行,有效缓解高峰期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据了解,地铁10号线退路还绿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有序进行,目前已经有屿东城站、柳林路站、财经大学站、玛钢厂站等16座车站完成了退路还绿工作,昌凌路站、江湾二支路站、友谊南路站、南珠桥站、微山路站5座车站的退路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力争在11月中旬,实现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车站周边因施工受到影响的道路“应退尽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