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这个贯穿于全年各项工作的主题中,“铸忠诚”是灵魂。

  昨天,新一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首次集体学习,就将“铸忠诚”作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立身、涵养忠诚大德,衷心拥戴核心、紧跟追随领袖,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学习研讨。

  “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忠诚之心,是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党的核心、领袖,是党员干部立身从政的大德、首德。铸就忠诚大德,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无我的境界和“成仁之心”,以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忠勇”,以赤稚纯粹之心诠释忠诚。

  对党忠诚,熔铸着崇高的信仰。忠诚于党的领袖,是党团结有力量的前提。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家之大幸、民族之大幸。我们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善于把握政治逻辑、政治大局,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大的力度,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落实,把对党忠诚、对领袖忠诚,转化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动能,转化为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转化为改革发展、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

  忠诚不是只讲,要以实际行动来砥砺、铸就。新征程上,必须自觉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指引航程,汇聚起上下齐心、各方协力、众志成城干事业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