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滨海新区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举行。50位老党员代表接受了纪念章的颁发,新党员代表见证了这一时刻。

  “今天获得的这枚入党50年的沉甸甸纪念章,实在太激动了!这是我们老党员的一个新起点,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展出后,我深感传承非常重要,党的历史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了解的,今后我会进一步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做一名永不褪色,合格的共产党员。”来自大港街道的退休干部李桃表示。

  薪火相传,赓续红色血脉。参加活动的年轻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接过老党员的接力棒,在美丽“滨城”建设中奉献青春力量。“通过这次活动,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在和身边老党员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在他们年轻工作的时候,入党是他们最崇高的理想。今后在工作中,我要向他们学习,心无旁骛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天津泰达实验学校老师王雅雯表示。

  今年滨海新区共有1600余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将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意识,形成看齐榜样、争当优秀、接续奋斗的强大共识和奋斗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