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津石高速天津西段项目工程去年底实现通车,该路为连接天津、雄安新区和石家庄的重要联络通道,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新建项目中率先启动并率先建成通车的重大项目。  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津石高速天津西段项目工程去年底实现通车,该路为连接天津、雄安新区和石家庄的重要联络通道,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新建项目中率先启动并率先建成通车的重大项目。
行驶在荣乌高速天津段联络线上,沿途美景吸引着人们随手记录行驶在荣乌高速天津段联络线上,沿途美景吸引着人们随手记录
天津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紧邻秦滨高速,截至目前该园区已经累计吸引220余家企业入驻,其中文化、动漫类企业达到80多家。  天津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紧邻秦滨高速,截至目前该园区已经累计吸引220余家企业入驻,其中文化、动漫类企业达到80多家。
津蓟高速沿途的宝坻绿水──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津蓟高速沿途的宝坻绿水──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
纵横的高速路网,让天津港成为中国连接世界的重要港口之一纵横的高速路网,让天津港成为中国连接世界的重要港口之一
秦滨高速公路天津段贯穿滨海新区,沿途海洋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国家海洋博物馆,开馆以来吸引着周边省市众多游客参观游览。  秦滨高速公路天津段贯穿滨海新区,沿途海洋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国家海洋博物馆,开馆以来吸引着周边省市众多游客参观游览。
京津连线上的“绿带”武清北运河京津连线上的“绿带”武清北运河
中铁十四局津沧高速改扩建工程今年已完工通车,改扩建后不仅提高了行车舒适性,同时也带动了滨海高新区产业发展。  中铁十四局津沧高速改扩建工程今年已完工通车,改扩建后不仅提高了行车舒适性,同时也带动了滨海高新区产业发展。
紧邻京津塘、京津和京沪高速公路的佛罗伦萨小镇,成为京津冀消费者购物休闲的首选紧邻京津塘、京津和京沪高速公路的佛罗伦萨小镇,成为京津冀消费者购物休闲的首选
走在津蓟高速上隐约可见的天津“后花园”盘山走在津蓟高速上隐约可见的天津“后花园”盘山
临港湿地公园,秦滨高速天津段上的一颗绿色“明珠”临港湿地公园,秦滨高速天津段上的一颗绿色“明珠”

  大道纵横,高速路网是国家兴旺的“血脉”。目前,中国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高速公路网络,覆盖99%城区超过20万人的城市和地级行政中心。天津作为北方国际航运枢纽,截至2020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1325公里,路网密度居全国前列。8条国家高速途经天津境内,6条高速与首都北京连通。高速路网的大力发展对于服务京津冀区域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一路一带”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起到了积极作用。下面就跟随记者的镜头,看路网下的“高速”天津──这些风景美不胜收,令人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