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宁河交警8月20日查处了一起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26人的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目前该车驾驶人刘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宁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为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市公安交管局已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加强严重超员违法犯罪行为治理。

  本报曾报道,8月20日公安宁河分局交警支队潘庄大队执勤民警在巡查时,查获一辆面包车核载为7人,实载26人,其中24人为学龄前儿童。当日,交警依法对驾驶人刘某某进行了处罚,并将其移交俵口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宁河区交通安全委员会在全区范围内通报了有关情况,组织教育、应急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对接送学生车辆的驾驶人开展集中教育,坚决杜绝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再次发生。

  据公安交管部门统计,2019年全市共查处超员20%以上违法犯罪行为2346起;今年以来,已查处同类违法犯罪行为1364起。自即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严查严管各类机动车超员违法行为,重点是严查严重超员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从事校车业务或旅客运输严重超员的,在严格依法处罚的基础上,将进行立案侦查,依法追究驾驶人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