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底捞吃饭

  却被工作人员气进了医院打点滴?

  01

  “海底捞老会员

  从不排队被要求排队”

  “

  我是海底捞老会员了,一直都被海底捞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所打动,这么多年来我在海底捞消费有10万元,没想到最近却遇到了这样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海底捞的看法。

  8月19日

  山东青岛市民武先生告诉记者

  他在青岛海底捞安泰广场店吃饭

  “

  店里员工都认识我,我去从来是不用排队的,只要有位置都会给我先安排,毕竟我的消费金额摆在那里。

  武先生称

  当晚他却被告知需要排队

  “

  我想也就等个几分钟,就等吧,可是我溜达了一下发现店里有好几个空位子,我就有点不高兴了。就找值班经理理论,值班经理还是让我等,并连说了好几遍让我好好说话。

  武先生说

  对这名经理的服务态度

  “感到很不满,

  心里一直都很不舒服”

  “

  吃饭的时候,我还想找这名经理理论一下,让服务员去找,这名经理也一直没有出现。

  武先生告诉记者

  他的家人联系了

  之前经常接待他们的另一名经理“露露”

  这名经理表示自己会去处理

  02

  “沟通无果

  被气进医院打点滴”

  “

  晚上9点多,跟我们比较熟的这名经理来到了店里,我们看到她找另一名经理聊了一会之后又走了,压根没跟我们打招呼。

  武先生说

  因对海底捞安泰广场店的服务“很生气”:

  “当晚感觉不舒服,

  就去了医院打点滴”

  “

  我家人把我打点滴这个事情跟露露经理说了,她却一直没有回信息。

  武先生说

  他很生气

  后来拨打了海底捞的

  官方客服电话投诉

  “

  打了很多遍一直没人联系我,我是彻底对海底捞的服务质量无语了。

  “

  几天后,我去门店结账后想找经理来讲讲道理,没想到经理很沉着地说,报警吧!

  武先生称

  他觉得这名经理的行为非常可笑

  跟海底捞宣传的服务质量“严重不符”

  03

  海底捞客服:

  已接到投诉

  双方还未达成一致

  9月10日,记者拨打海底捞安泰广场店公开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名经理不在店里,将在这名经理上班后转告。

  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未接到回电。

  记者随后拨打海底捞官方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过武先生的投诉,已经让门店与武先生沟通,但还没有达成一致。

  网友炸锅

  针对此事,网友纷纷发表意见。

  有网友认为该顾客行为欠妥,是“惯出来的毛病”,“消费多少都应该排队”。

  也有网友表示,海底捞的黑海会员可享受“免排队”服务,但被气到打点滴“有点莫名其妙”。

  海底捞会员是否真的可以免排队?

  记者查阅海底捞官方APP及微信公众号发现,海底捞会员按不同成长值一共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红海、银海、金海、黑海。

  会员有相应的升级和降级规则,具体如下:

  记者查阅海底捞官方信息,几个等级的会员均未标注可享受“免排队”服务。其中,级别最高的黑海会员“特权介绍”显示,“正常营业门店在当前网上排号已满时,黑海会员可正常排号”。

  9月11日,记者拨打了青岛海底捞安泰广场店电话了解相关情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顾客可根据消费次数或成长值两种途径成为海底捞黑海会员,“一种是2个月在海底捞消费16次,另一种是最近12个月内累计成长值达12000或以上”。

  对于黑海会员是否可免除排队问题,该工作人员称,黑海会员并非可以不排队,而是“优先安排排队服务,减少排队时间,具体还要根据现场情况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