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

  昨天,高温天气不断发展,市气象台连发两次高温橙色预警。在高温天气影响下,截至24日16点,我市热出新高度,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7.7℃,为今年市区出现的最高值,东丽最高气温更是达到38.6℃。

  昨天白天,我市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东丽、静海、蓟州、武清,以及滨海新区的塘沽、大港,最高气温均达到38℃以上,其中最高值出现在东丽,达到38.6℃。

  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本轮高温天气今天白天仍将持续,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达到或超过37℃。针对此次高温天气,天津市气象台24日分别于6时24分和16时28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焕珍分析,此次高温天气将维持到今天,其出现主要是因为高空受暖高压脊控制,天气比较晴朗,白天大家感受到紫外线强度比较强,有利于辐射增温,加之地面相对湿度不大,且以偏西风为主,有利于升温。

  26日,随着高空槽东移,天气转阴,地面转为东南风,届时高温天气会得到一定缓解,最高气温将降至3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