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实验小学的特殊音乐课。(天津援藏前指供图)昌都市实验小学的特殊音乐课。(天津援藏前指供图)

  “请大家跟我一起做这个动作!”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实验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来自天津市歌舞剧院的女高音歌唱家张鹤,正在教孩子们发声练习,这是一堂饱含民族团结深情的特殊音乐课。

  通过天津援藏队的充分对接,天津市慈善协会鹤舞飞翔慈善基金爱心助学捐赠仪式7月20日在昌都市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天津歌舞剧院的女高音歌唱家张鹤带着深情、带着关爱、带着希望,走进“雪域高原第一人才摇篮”进行爱心捐助。活动中,张鹤与昌都市实验小学校长签订了捐赠协议,鹤舞飞翔慈善基金捐助三万元支持昌都实验小学建设“津昌民族团结张鹤爱心教室”,专款用于学校音乐教室教学设备购置,开展学习音乐、欣赏艺术作品等活动,通过学习和欣赏音乐,让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在音乐世界里翱翔,在音乐中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天津援藏领队杨灏与张鹤为“津昌民族团结张鹤爱心教室”揭牌。天津市慈善协会小仙鹤艺术团小团长任禾屹为昌都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学习用品,并献上展现全国抗疫精神的配乐诗朗诵《我们在一起》。

  张鹤随后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音乐课,亲自教授指导二年级同学们正确的发声方法。张鹤不断地鼓励孩子们,细心纠正发声小问题,演示正确的技巧方法,原本深奥的乐理,在张鹤轻松快乐的带动下变得浅显易懂、兴趣盎然。看着孩子们发声越来越好,张鹤开始带领孩子们练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句一句、一遍一遍,张鹤和昌都的同学们共同唱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在此次活动中,张鹤被昌都实验小学能歌善舞的孩子们深深感动,她表示今后会立足自身力量和协会支持,积极筹建爱心教室,让更多的孩子学会唱歌,享受音乐。她指出“公益活动不是简单地送物资捐款,而是将爱的温暖传递给需要的人”,她希望将爱的音符播撒在雪域上,将爱的乐章在高原上奏响,让爱在津昌两地永恒传递下去。同时,回到天津后她还会发挥自身的作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和支持雪域高原的孩子们,让孩子们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让津昌友谊之花更加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