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请示市防控指挥部同意,我市剧院等演出场所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从即日起复工复业。昨天,久违的剧场演出终于与大家重逢。津门文艺工作者备足精品力作、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敞开大门迎观众。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

  两台演出已开票,线上线下同步看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将在中国大戏院演出复排大戏《燕燕》以及《河北梆子折子戏专场演出》。两场演出现已在天津演艺网开票,均支持文惠卡购票。观众既可以购买“线下票”到剧场观看,也可以选择“云剧场”的新方式线上观演。

  7月31日演出的《燕燕》是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金宝环的代表作。此次复排由蔡润导演,司鼓崔立军,板胡高伟,徐瑾、张晓明、李斌、曹广博、闫华等演出。该剧目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建组,于5月中旬完成彩排后不断加工打磨。

  8月1日上演的《河北梆子折子戏专场演出》包括三折戏,名家新秀联袂献艺,分别是崔天涯、张元杰等演出的《小宴》,刘维维、陈啸等演出的《岳母刺字》,张翠香、王少华等演出的《三娘教子》。

  名流茶馆

  观众古文化街“邂逅”首场演出,三家店陆续开放

  疫情防控期间,天津相声茶馆纷纷暂停演出,让天南地北的观众惦念着这份津味儿的快乐。昨天下午,名流茶馆在古文化街店悄然迎来“开箱”演出。许多古文化街的游人,无意间与名流茶馆首场恢复演出“邂逅”,大家直呼“幸运”“惊喜”,满面笑容地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名流茶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将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各店也均已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做好防范措施,让大家开心、放心、安心地欣赏精彩演出。

  接下来,名流茶馆三家门店将陆续开放:古文化街店和新华路店周一至周五演出两场,周六周日演出三场;多伦道店周一至周五演出一场,周六周日演出两场。

  西岸相声剧场

  演出环境升级,演员奉献创排新作

  位于人民公园内的西岸相声剧场也在昨晚“开箱”。演出团队全梁上坝,在新近升级改造的演出环境中,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相声大会。

  “太想观众、太想舞台了!”青年相声演员郝梦春激动地说,“在这半年时间,虽然没有登台演出,但也利用这段时间给自己充电,比如通过网络直播给大家送上欢乐、参与助农活动,从中汲取了很多营养,带来了不少艺术灵感。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剧场可以限流开放,我们真的非常开心,也希望把之前的沉淀积累,努力转换成更多好听好看好玩的相声段子,陆续把新排演的作品带给观众。”

  据悉,西岸相声剧场将于周一到周五演出一场,周六周日演出两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