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做好外来务工会员服务工作,吸引春节返乡务工人员返津复工,助力全市复工复产,市总工会开展了天津市外来务工会员2020年“平安返津”行动。此项活动面向1月25日至4月30日期间返津的外来务工会员发放交通补助,乘坐公共交通返津票面金额总计300元以内的全额补助,票面总额总计300元(含)以上的补助300元。

  按照活动安排,5月4日零时网上申报平台正式开启,5月24日24时申请入口关闭。全市共计近3万(人次)外来务工会员申请交通补贴,9096名符合发放条件。截至6月30日,涉及208万余元补助资金已全部发放到9096名外来务工会员个人账户。

  此前,为让更多外来务工会员知晓,市总工会面向全市工会下发了通知,并通过媒体进行了宣传推广。此次活动各区局集团公司工会明确专人负责线上审核,确保及时精准审核。为了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工作组面向社会公布了6名工作人员的手机号码供申请人24小时咨询,并耐心细致做好工作。由于强化上线前技术测试,活动参与体验好,申报程序通过手机在2分钟以内完成,活动政策制定和参与体验得到了外来务工会员和基层工会审核人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