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骄阳似火,却也阻挡不住津城游客的脚步,他们出游热情十分高涨。

  在时隔182天以后,天津迎来了跨省游恢复重启后的河北省首个旅行团队,来自保定市的20位游客共同组成了“天津游首发团”。

  早上9点,旅行团乘大巴车抵达海河之畔,游客们步行走进意风区,参观意大利风貌建筑群落……上午11点,旅行团来到了五大道文化旅游风景区,在民园体育场散步,记者在跟随旅行团游览时发现,虽然游客们都戴着口罩,但是脸上依然流露出喜悦、兴奋的神情,他们纷纷告诉记者,“这是半年多以来第一次报团出省旅游,第一站,来天津!”

  记者观察到,这是一个主要由散客拼团,以家庭为单位的自组团,其中儿童、青少年占比多达一半。来自保定雄县三中的学生何宜萌,与她的同学姚佳慧在五大道风景区一边游览一边对记者说:“我上周刚参加中考,考完试的第二天,就去报了到天津的旅游团,因为很喜欢天津,之前也和爸妈自驾游来过,这座城市环境特别好,景点也有趣,感觉总也玩不够。”

  相较于“说走就走”的出行,来自保定市的于蕾对这趟天津之行可算是计划已久。“距离上次来天津已经有几年了,一直想带着家人过来旅游,等了大半年终于能报团了,看到跨省游政策发布当天我就去报名了,特意选了一日游,车程不远,玩得轻松”,昨天,于蕾是和丈夫、孩子一起来旅游的,她告诉记者,“天津比印象里变得更漂亮了,路面干净,逛着感觉很舒适,天津人还是那么热情!”

  记者采访中发现,恢复跨省游以后,许多游客第一站选择天津,但是他们大多数都不是第一次到天津旅游,有的游客已经来过两三次了,还有的近年几乎每年都来天津旅游。昨天,逛古文化街、乘海河游船……都是游客们很期待的体验项目。

  此次入津的旅游团由保定市通达国际旅行社组织,导游刘海燕对记者说:“今天我们是从保定来津的第一个团,看后面几天的排期也都是天天发团,主要以精致小包团为主,一个团大概控制在20人左右,估计每天从保定市来津的旅游车就至少得有十多辆,所以对恢复旅游热度挺有信心的。”

  据介绍,旅游团随团配备口罩、测温枪、消毒液、湿纸巾等防疫物品,为司机、导游和游客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旅游大巴车实行隔位就座,保持社交距离。严格执行“分餐制”“公筷制”,用餐过程中避免密切接触。

  市文化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朱义海对记者说:“恢复跨省团队游以后,天津旅游市场热度也在升温,来津游客数量逐步提高,我们要用更好的旅游环境、更优质的服务、更实惠的价格,吸引外地游客,讲好天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