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社区的海绵花园这么漂亮,但空着的树穴有些‘减分’,能补植一些树木吗?雨季来了,社区一些路面总是积水,不仅影响出行,还容易滋生蚊蝇。”前几天,南开区三潭西里社区海绵花园里,几位居民正在跟万兴街街道干部翟立荣说着自己的烦心事。

  “大娘,您放心,我马上联系有关部门。街里解决不了的,咱还能‘吹哨报到’,一定尽全力帮大家解难题。”翟立荣掏出小本子边记录边和居民交流解决方案,随时“向群众汇报”,社区海绵花园变为“临时会议室”,成为干部和老百姓交流沟通的重要场地。

  “会议”开完的第二天,施工人员就来到了三潭西里社区进行路面整修,及时完成了改造,解决了小区部分路面的积水问题。“树坑补种也已经协调有关部门,待合适的季节就会来社区补种。”社区副主任张锦文将消息带给居民,大家看着新铺的地砖,连连竖起大拇指。

  连日来,南开区全面深入开展“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往深里做、往实里走。活动中,该区组成“1+2+N”红色网格服务队,由31名区级领导带头示范,带领该区1714名机关干部和1173名街道干部,入列全区12个街道175个社区的1464个网格,通过串门聊天、联系商户、参与活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与居民沟通交流,结合自身职能,发挥资源优势,以解忧助困为核心,掌握网格内的大事小情,及时解决群众问题难题,服务社区网格。

  “居民的点赞,对我们是鞭策,我们为民服务的路永无止境。”翟立荣表示,“红色网格服务队”的工作地点不仅是办公室,还有社区的各个角落。服务队的队员们跟居民唠唠眼下的就业政策,见缝插针地讲讲家长里短,说一说全市最近的发展,更多的是倾听记录老百姓的烦心事,紧扣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分析梳理,解决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