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项目在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占地10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预计可吸引30余家企业落地,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

  据悉,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项目预计于2021年投入使用,园区将围绕创新药物及医疗装备等产业领域边建设边招商,同时筹划产品研发、制造和第三方产业支撑平台,实现临床需求、研发制造、应用发展的紧密联动。

  滨海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滨海高新区高度重视、积极布局生物医药产业,大力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持续推进载体平台建设。依托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合源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九再生医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加快推进“细胞谷”建设,构建“细胞提取制备、细胞存储、质控检验、研发生产、应用转化、冷链物流”的细胞全产业链。

  未来,高新区将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围绕创新药物、医疗装备持续聚焦优势领域,着力构建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要素丰富、产业链条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努力将渤龙湖片区打造成为全国具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为全市、滨海新区的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报讯(记者 牛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