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全国助残日。为使越来越多的残疾人真正融入社会,本市今天启动残疾人达人秀大型公益助残活动,向社会全面展现残疾人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形象,更为有梦想、有才华的残疾人搭建起一个展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传递社会正能量。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国家对残疾人帮扶政策的进一步落实,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开始融入社会。他们不仅在工作岗位中敬业担当,在生活中也勇于表达自我。在如今的直播平台上,有很多渴望被社会认可和接纳的残疾人也在积极展示自己的才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更多的人重新认识残疾人、了解残疾人,收获了很多赞赏。

  此次残疾人达人秀公益活动在市残联指导下,由获“全国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的创美残疾人就业基地与天津助残平台官方微信和官方平台联合举办,旨在充分展示残疾人的才艺和风采、发现和培养优秀残疾人人才。活动将对出色的残疾人进行培训指导,由创美残疾人就业基地开展残疾人网络主播培训项目,扶持具备条件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和个人价值。

  此次活动将开通网络端口,残疾人可用手机、摄像机摄录短视频,展现自己的才华,同时分享到“天津助残平台”,足不出户完成“云展现”。具体参与方式为:微信搜索并关注“天津助残平台”,进入公众号后点击“达人秀”栏目报名。报名时间截至5月底。残疾人朋友也可以通过拨打“帮帮我吧”残疾人热线23868852进行电话报名(每周工作时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