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本报刊发了中国工商银行西康路支行在门前便道私划车位影响路人通行的报道,此前,工行西康路支行负责人表示:“已与属地交管部门沟通,将尽快在交管部门指导下进行调整,严格执行安全防范要求的同时,为市民出行提供最大便利。”时间过去将近一周了,市民出行恢复方便了吗?侵占的公共资源是否还给了市民?对此记者进行回访。

  昨天11:30,记者再次来到坐落于和平区西康路33号的中国工商银行西康路支行,在现场看到,地上工商银行西康路支行私划的黄色“款车位”字样的停车位依然清晰可见,车位上还依然摆放着印有“ICBC”字样的隔离带和隔离栏杆,与一周前的摆放几乎别无二致。唯一与之前不同之处就是这次的“款车位”上停放着两辆电动车。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中国工商银行,工商银行新华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运钞车的特殊安全要求,相关部门规定运钞车在银行门前作业时必须停放在银行门前可监控到的指定区域,工行西康路支行营业网点地处西康路上临街位置,营业网点门前符合要求停放运钞车的指定区域,经常被社会车辆占用,造成运钞车作业受阻,给安全作业造成巨大隐患。

  为此,新华支行相关负责人已向公安交管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提出申请,希望由交管部门协助解决营业网点门前社区车辆乱停占用押运款车作业指定位置的问题,最大限度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昨天18:30,记者再次来到该银行门口看到,“款车位”三个字已经涂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