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武清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并将发现的第七十七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武清区南蔡村镇叶波大润发超市引导顾客扫码工作落实不到位,入口处工作人员只对顾客进行体温监测,不引导扫码;通风设施未开启,不能保持店内空气流通、清新;现场未能提供消毒记录。该超市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人员严格执行扫码入场、加强通风、加强清洁消毒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武清区环渤海农产品交易市场水产厅多数摊位经营者不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现场没有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和纠正;大厅内限流措施未落实;消毒记录登记不及时。该市场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人员佩戴口罩、控制顾客流量和加强清洁消毒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超市和市场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