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刚刚刑满释放男子在便利店内实施盗窃后逃匿,涉案金额30000余元。公安河东分局经多警种协作、缜密侦查,5天后将其抓获并缴获部分赃款赃物。

  2019年9月12日6:00,公安河东分局大王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先生报警称,自己位于河东区十纬路的超市玻璃被砸,存放在屋内的部分现金和190余条香烟被盗。接警后,公安河东分局立即抽调分局情报技术支队、刑侦支队和大王庄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

  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视频资料,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系一名头戴黑色鸭舌帽,上身赤裸的男子。经循线追踪,民警发现该男子案发前曾多次到案发地踩点,并于案发当天凌晨1:00左右,用砖头砸破底商玻璃进入案发现场,后又破坏店内监控设备,多次往返案发现场实施盗窃,后将盗窃所得的190余条香烟用大塑料袋一次性转移至十一经路某大厦后的小树林后消失。随后,民警通过对附近商铺和周边路口走访调查及调取视频资料,发现该男子在作案后乘坐一辆出租车前往小树林取走赃物后一路逃往滨海新区某地销赃,并携带部分剩余赃物乘坐出租车往河北区红星路方向逃匿。

  经过进一步工作,民警成功锁定该男子为刚刑满释放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在相关部门协助下,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郑某某落脚点为河北区红星路某日租房内。民警立即赶往此地摸排蹲堵,于9月17日18:00成功在日租房内将其抓获,并当场缴获嫌疑人作案工具液压钳子1把、部分香烟及赃款1200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对其采取砸破底商玻璃进入案发现场盗窃190余条香烟和部分现金,销赃得款7000余元并将部分赃款挥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其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