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再推6项公安交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新措施,包括3项便捷快办服务、3项网上交管服务,其中的机动车销售企业代办注册登记业务较受关注。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新措施实施首日,全市92家机动车销售企业共代办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566笔。

  9月20日上午,位于空港的浩众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内,刚刚拿下驾驶证楚女士,在此购置了心仪已久的香槟色汽车。“楚女士,购车手续已经办好了,您移步跟我来办注册登记手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楚女士来到了大厅左侧的浩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该服务站门前设置有电子屏幕播放着车驾管业务办理指南,服务站内整洁干净,涉及机动车牌证工本费、业务范围等内容一一公示,让人一目了然,俨然一处微型车管所。

  “我不是已经交好钱了吗,如果没什么事我现在要去车管所上牌了。”面对楚女士的“外行话”工作人员耐心介绍说,“楚女士,这里就能上牌,这是交管部门授权建立的正规服务站,今天是公安交管新举措的施行第一天,您不用去车管所,在这就一小时全办了”。

  此后,楚女士逐一缴纳了购置税、交强险、录入信息等流程,又在自助选号机上采用“50选1”的方式,当场选取了心仪的号牌号码。据观察,约半小时的时间,楚女士完成了全部上牌手续。“太神奇了,这个举措真是便利市民的实招秒招。”此后,楚女士携带着行驶证、登记证书,将刚核发的临时行驶车号牌放好后,就把新车开回家了。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6项公安交管新举措实施首日,已有566名车主在全市92家机动车销售企业登记服务站内,享受到便捷快办的车驾管业务“福利”。公安交管部门介绍,经过前期周密工作,92家汽车销售企业登记服务站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实行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最大限度压缩群众办事等待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