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滨海新区公安局胡家园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其在津塘公路上被人打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货车停靠在津塘公路塘沽向市区方向的马路中间,并且两车有明显剐蹭和急刹车的痕迹。其中红色货车在前,驾驶室的玻璃被打碎,白色货车在后,前车灯处有明显刮痕,2个货车司机和其中一个货车司机的妻子站在路边等候民警。

  由于此时2辆货车的停靠位置几乎占用全部车道,造成了津塘公路出现大面积压车,为快速疏导交通,民警立即对现场的车辆进行拍照,对证据进行提取、固定,同时让司机将货车移到路边,在交通疏解后民警将司机和当事人全部带至派出所进行细致询问。

  经过民警对当事双方的询问得知,报警人林某某系红色货车司机,林某某称其驾驶车辆在津塘公路上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一辆白色货车将其别停,随后白色货车司机迅速下车用棒球棍将其车玻璃打碎,同时还与车上同行的一女子对其进行殴打;而白色货车司机于某却称没有别过红色货车,是红色货车先别停自己并且与自己车发生剐蹭才下车与其厮打的。

  孰是孰非?民警迅速调取了津塘公路沿线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发现:

  上午8:37分

  两辆货车分别在远洋城与华北陶瓷交口的红绿灯处等待绿灯掉头,在掉头过程中白色货车弯道超车,超过红色货车,此时两车距离很近,但没有剐蹭。

  上午8:38分

  红色货车从右侧加速并道超过白色货车,双方距离很近。

  上午8:40分

  红色货车加速并在非机动车道上快速行驶超过白色货车后,立即刹车制动,后面的白色货车急刹车险些撞上。

  两辆车停下来后,白车货车司机携带棒球棍将红车的玻璃打碎,此时白车同行的女子也从车上下来与红色货车的司机相互开始厮打,整个过程全部被视频监控记录的一清二楚。

  面对监控录像,两名货车司机全都无话可说,在冷静下来后,他们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和后怕,万幸的是没有出现严重的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而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