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组U17女排小组赛展开第二轮争夺,天津队3-0(25-21/25-15/25-21)击败福建队,虽然比分看似比较轻松,但天津女排此役还是受到了不小考验。

  天津队是体校组女排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队中共有4名球员入选了新一期中国国少队,因此天津队也受到了外界很多关注。昨天与广东队的首场比赛,天津女排3-0轻松获胜展现出很强实力,今天面对福建队,天津女排在前两局打的很强势,特别是第二局天津队更是以25-15轻松获胜,胜利距天津队也越来越近。

  背水一战的福建队在第三局奋起直追,这一局他们始终与天津队紧咬比分,局末阶段,福建女排以20-17领先。此时天津队展现出顽强一面,球员们及时在场上调整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最终天津女排25-21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击败福建女排,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点评本场比赛,天津队主教练刘仁德赛后表示:“队员们基本发挥出了训练水平,赛前的准备会也让球员充分了解了对手的特点,今年我们已经输给福建队两次(全国女排U18锦标赛、二青会预选赛)了,因此还是要让大家放松心态。本次比赛我们的目标是要一场比一场打的好,要让自己不断进步。”

  作为天津体育的强项,女排一直被天津球迷寄予厚望,而刘仁德指导领衔的这支队伍便是天津女排人才储备的“基地”。四年前的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陈友泉带领天津女排拿到了冠军,4年后,完成卫冕自然也是天津队在二青会上的终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