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8月9日晚18点,中心城区迎来强降雨。截至22:30分,中心城区平均降雨量达到53.31mm,达到暴雨级别。本次降雨瞬时雨强大,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河北区盐坨桥地区,降雨量达到88.6mm,达到大暴雨级别。经过排水部门连夜排水,目前中心城区大面积积水已退净。

  排管处提前采取各项强降雨应对措施,落实“一低两腾空”措施,增加雨水调蓄能力,及时启动中心城区“一处一预案”措施。降雨中,240余座泵站及24处临时泵站全部开启,沿河闸门全部提起,及时通过一、二级河道排除沥水,巡视人员加强上路巡视,重点地区安排人员打井防水,加快排水速度。

  截止到8月10日凌晨0点左右,天津市中心城区积水点位全面退净,目前中心城区无大面积积水及断交情况。记者天津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市今天白天到夜间雷阵雨,周末阴雨天仍“唱主角”。天津排水人员将昼夜坚守,密切关注雨情变化,持续在岗待命,坚持“雨情不过,人不离岗”。(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