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平)6月11日零时36秒,伴随2656号话务员座席电话振铃响起,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了正式启用后的首通来电──群众咨询“外省市新能源电动小型客车(绿牌)入津限制政策,早晚高峰能否驶入市区”问题。话务员通过系统快速检索、精准定位知识信息,依据相关规定,向群众详细答复“外地牌照的新能源车(绿牌)在津不限行”等有关内容,群众表示非常满意。

  据统计,自6月11日零时至16时,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累计受理群众诉求20885件,电话接通率99.32%,座席评价满意率99.53%。

  群众反映问题的快速、有效解决,离不开一套成熟的运行管理机制,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通过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优化受理、派单、办理、答复、督办、办结、回访、评价等工作流程,完善“上下贯通、左右联动”承办机制,力争企业群众诉求“有求必应”,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一个号码服务企业和群众为目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各类政务热线优化归并,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和群众互动渠道,提高热线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