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展馆区将正式启用,同时为期4天的“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也将作为该项目的“首展”正式举行,作为商务部与天津市合作共建项目,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继广州、上海之后,商务部在全国布局的第三个国家级会展项目,是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天津对外开放的国家级平台。目前,项目一期20万平方米室内展馆已进入最后的修整阶段,将以最完美的姿态迎接6月24日首展的到来。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北临城市天然轴线的海河,东至卫津河,南至天津大道,西至宁静高速,周边交通发达,环境优美,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外展览总面积55万平方米,停车位9400余个,商业配套32万平方米,货车轮候区11万平方米。室内展馆部分由32个单层无柱展厅构成,相临展厅可以便捷组成更大的展览空间。

  展馆采用装配式建筑、地源热泵、太阳能光伏等88项低碳、环保、节能的绿色建筑技术,打造更接近自然感觉的生态空间。展馆综合配套区包括两座酒店、两座办公楼和商业三个业态,拟通过打造“会展产业聚集带”,促进会展业快速发展。全面建成后,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成为中国北方展览面积最大、使用体验至佳、全球领先的新一代绿色智慧创新型国家会展综合体。

  即将于6月24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定位于“推广绿色智慧建筑,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以“绿色建筑 共创美好生活” 、“绿色建筑 促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立足“全产业、大规模、高起点、高品质”,是打造中国会展领域服务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示范性、标志性项目,也是致敬建党100周年的实际行动,将开启“十四五”规划新篇章。届时,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展馆也将作为本届博览会最大的绿色智慧“展览作品”呈现在公众面前。

  为保证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的顺利开展,津南区自6月5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迎百年华诞 赢会展首战”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结合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近期开展的地下管线、燃气专项整治等工作,进一步突出检查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设施工、燃气、消防、地下管线、特种设备、铁路运行、有限空间、涉爆粉尘等10个方面内容,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投入使用,将有力拉动各类大型展会,通过引展、自办展、合作办展等多种模式,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大展,促进天津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会展中心城市。以国际顶级展馆、一流的展览设施和优质服务,不断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众多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共赢”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