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多位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在本市个别路段出现了自发市场,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治理。昨日,记者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来到几处现场进行了实地调查。

  市民王女士反映,在河东区富民体育公园门前的国泰路上有一个自发早市,摊贩把摊位摆到了马路两边,影响车辆正常通行。昨日6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此路段是机动车从富民路右转海河东路的必经之路,由于路两侧摆摊的小贩较多,加之自行车、行人及逛早市的市民多,造成机动车行驶困难。

  市民张先生反映,在南开二马路与南开三纬路交口附近,每天早上也有不少摊贩摆摊。南开二马路是一条单行的机非混行路段,道路较窄。昨日7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在邻近南开三纬路交口的约百米长的路段上,两侧摆满了各种摊位,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还有些私家车主在路边停车买东西。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张女士说,她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都要经过此路口,总会遇到交通拥堵的情况。

  随后,记者又来到南开区凌宾路与津涞道交口附近。凌宾路上的车辆已经排起长队,通行缓慢。在已经停用的陈塘庄支线铁路道口,东西两侧路边摆着几个菜摊,小贩们不时地与买菜的人议价。“本来这里的道路就很窄,每天交通早高峰时段,路边还总有摆摊的小贩,万一被车撞到,后果不堪设想。”开车经过此处的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对记者说,希望有关部门对这些路边的摊贩进行清理。

  记者将上述情况分别反映给河东区富民路街、南开区兴南街和体育中心街的综合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会立即派综合执法人员到现场对占路摊贩进行治理。同时,将采取日常巡查和集理相结合的管理方式,确保治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