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六旬老太寒冬夜晚先划车又倒饭,竟只因为自家常用的公共车位被占一时冲动向邻居车辆“撒气”,却不知这种行为已经触犯法律,要依法承担责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家住东丽区的王先生清晨准备开车上班时,发现自己的车被划损,不仅如此,车上还有被剩饭泼洒的痕迹,于是向公安东丽分局金钟派出所报警。

  公安东丽分局金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根据报警人提供线索,民警调取了事发地周边公共监控录像,发现前一天晚上有一名嫌疑人员在报警人车辆周围徘徊,且该嫌疑人员并未走出小区,很有可能是小区居民。

  民警在事发小区经过大量走访,发现一位老太太此前曾因停车问题与其他居民发生口角还有过划车行为。经过辨认,民警确认该老太太就是事发时在被损车辆周围出现的嫌疑人员。

  随后,民警将违法行为人张某依法传唤至金钟派出所。违法行为人张某交代,事发当天,其外出归来发现楼下自家常用的公共停车位被占,一时冲动就用拾捡的砖头划损了该车辆,还将剩饭剩菜抛在了车辆机盖上。

  经过有关部门鉴定,车辆损失价值为876元。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公安东丽分局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

  1。 小区公共车位属于公共资源,切勿用霸位甚至是划车的方法将公共资源“私有化”,更不能遇到问题采取极端方式去泄愤。

  2。停车时尽量将车停靠在车位里,不要占用他人车位,在其他可停车的地方停车时,不要防碍其他车辆的通行。

  3。在自己爱车的明显位置附上自己的联系方式,以方便他人联系移车。

  4。如果车位被他人占用,一定要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