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看到隔壁住着一对新婚情侣,家里非常热闹,便起了嫉妒心,想给他们找点儿“别扭”,便请开锁人员打开邻居家门,后进行偷盗作案。

  近日,公安津南分局南洋派出所接一位住户报警称,其回家后发现房门钥匙怎么都插不进去,仔细一看锁已不是原来的锁了,怀疑被人动了手脚。同时,因为自己无法进入家中,也不确定屋内是否遭到盗窃。事发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帮助业主打开了防盗门,进到家中发现,室内大衣柜抽屉里的戒指、耳钉及现金不见了。通过勘察现场,民警确定防盗门锁被人换了,小偷直接从门进入实施盗窃。

  通过调阅视频资料,民警联系到了前来“帮助”嫌疑人换锁的开锁人员。经其叙述,有一名男子自称丢失了家里钥匙需要帮忙开锁。在该男子的“忽悠”下,开锁人员在没有登记对方身份证信息的情况下打开了门锁。同时,由于原来的门锁已经损坏,开锁人员建议男子换上新锁。民警根据线索,将嫌疑男子依法传唤到了派出所。经审讯,嫌疑人张某交代,他就住在被盗住户旁边。原来,这名嫌疑人在监狱服刑多年,出狱后无所事事,也没有结婚成家,一直自己租房住。看到隔壁住着一对新婚情侣,家里非常热闹,便起了嫉妒心,想给他们找点儿“别扭”,让他们“着着急”。在打开门后,张某见这家条件较好,便产生了盗窃的念头,在大衣柜盗取两枚戒指、一对耳钉和1800元现金。之后,他将其中一枚戒指扔进附近的河中,另一枚戒指和一对耳钉藏在小区的一个大门口。该案件涉案价值约2万元。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经被津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