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在新区的全新生产线外景雀巢在新区的全新生产线外景

  2020年底,玛氏天津宠物食品工厂在新区启动。该项目投资超过1亿美元。

  雀巢增资7.3亿元人民币,增设其亚洲首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扩大现有宠物食品工厂的产能、升级“呈真”威化生产线,并进一步发展天津雀巢质量保证中心的能力。

  德国大陆集团下属动力总成公司纬湃科技举办其亚太区研发中心破土动工仪式,这是纬湃科技看好滨海新区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继续加码滨海新区的重要项目。

  下一步,新区将建立和完善全流程外商投资服务体系,稳定外商在华长期发展信心,围绕新动能引育更多外资项目,做优做强滨海新区利用外资的优势。

  时报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2020年,滨海新区使用外资完成37.35亿美元,同比增长3.1%;新设外资企业354家,合同外资额336.7亿美元,同比增长20.8%,这亮眼的成绩单得益于滨海新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坚实的制造业基础,也成为外资企业信心十足投资滨海的有力注脚。

  2020年底,玛氏天津宠物食品工厂项目在新区启动。该项目投资超过1亿美元,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引进的重要外资项目。作为典型的外向型区域、外商投资高地,2020年,滨海新区以管家、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呵护企业,坚定了企业在新区的发展信心,诸多外资企业选择落户或增资扩产。

  据了解,由于玛氏天津宠物食品工厂工艺领先,超出规范限制,需要专家审核。天津经开区积极组织各部门进行定制服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津经开区创新提供服务,把专家集合在线上,为玛氏工厂进行施工图评审,还协助企业完善设计。后期,各部门主动联系,积极服务,帮助企业顺利拿到了施工许可证。玛氏宠物营养中国区总裁牛英华表示,天津经开区贴心的服务为玛氏扫平了诸多障碍,玛氏也希望借助天津工厂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契机,为中国市场注入更多发展动力。

  同样在2020年,雀巢增资7.3亿元人民币,增设其亚洲首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扩大现有宠物食品工厂的产能、升级“呈真”威化生产线,并进一步发展天津雀巢质量保证中心的能力。“多年来,滨海新区为企业营造了非常好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疫情防控期间,这里的帮扶小组工作细致入微,指导我们获取最新的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选择此时增加投资,凸显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我们看好泰达的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会和滨海新区持续合作。”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表示。

  除了上述两家企业,2020年,德国大陆集团下属动力总成公司纬湃科技举办其亚太区研发中心破土动工仪式,这是纬湃科技看好滨海新区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继续加码滨海新区的重要项目。同样在去年,新区为美国贝克休斯公司在华以生产深锤潜油电泵系统产品为主的独资子公司贝克休斯(天津)油田设备有限公司解决了企业自美进口化工辅料报关问题,以优质服务坚定企业投资发展信心,目前,企业再投资项目正在推动中。

  下一步,新区将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建立和完善全流程外商投资服务体系,稳定外商在华长期发展信心,围绕新动能引育更多外资项目,做优做强滨海新区利用外资的优势,切实推动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