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校开学前,为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全力护航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公安交管部门近期在中心城区范围内临近23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道路沿线,陆续新增交通标志22面,施划人行横道线6处、黄色网状线7处,并完善各类交通标线600余平方米。

  近期,公安交管部门对部分交通流量大、交通情况复杂的学校周边道路,根据实际道路通行情况,新增并完善了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一批交通设施。交警河东支队落实“一校一策”,于春节假期期间组织开展规划调研,确定在五十四中学、河东实验小学、华英中学、102中学等学校门前完善增设解除限速标志牌、人行横道线、黄色网状线、改变导流线宽度等交通设施。在完善这些交通设施的基础上,属地各交警大队还将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加强交通疏导,根据交通流量变化情况优化信号灯配时方案,在畅通车辆行驶的同时,满足人行过街频繁时段内的学生通行需求。此外,针对初、高中晚自习下课时段,根据实际情况专门设置晚间高峰护学方案,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为确保中小学正式开学前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齐全有效,截至2月20日,哈密道小学、木斋中学、五十四中学、南开五马路小学等23所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设施已得到完善,接送学生家长应熟知各类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并在出行途中严格遵守,自觉文明、守法出行。

  在河东区六纬路沿线的五十四中学、音乐附中门前,都设置有交通禁令标志。白底黑字带有数字30的标识,是解除限速标志,与前方的限速每小时30公里交通禁令标志配套使用。此外,公安交管部门还在完成新增和复划交通标线过程中,在很多路口、路段复施了黄色网状线,提醒机动车驾驶人禁止在设置该标线的交叉路口或其他出入口处临时停车,防止交通阻塞。

  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灯同交警指挥手势一样,都是重要的交通信号。广大交通参与者应熟知交通标志标线含义,并及时注意且遵守交通信号,确保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