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商超年节型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其中巧克力成为春节期间商超零售行业的新黑马,销量猛增140%。

  作为第一个就地过年的春节,对消费的拉动作用除了在电商市场效果显著,还辐射到了线下商超零售行业。根据支付宝最新数据显示,全国热门商圈的交易金额平均增长108%,从商超销售趋势来看,年节型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超市的波士顿龙虾销量同比去年春节期间提升109.7%,进口车厘子、奇异果、草莓等水果礼盒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在天津的线下商超中,春节期间大润发卖的最好的是适合走亲访友送小朋友的旺旺大礼包。值得注意的是,从增长速度来看,天津的巧克力销量猛增140%,除了拜年送礼的需求外,情人节包含在春节假期也对促进巧克力消费增长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此外,除了通过外卖下单火锅外,不少市民也选择通过线下商超购买火锅底料,在家自助吃火锅。从超市的销售数据来看,春节5天卖出超过22万份火锅底料,最受天津人欢迎的口味是番茄、菌汤、牛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