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宁河区某村的11人分别到市区走亲访友。归途中,他们挤乘在一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内,行至津宁高速公路时,被交警依法查获。当晚,高速交警又在津京塘高速公路沿线查处了一辆同样超员4人的7人座面包车。

  17日15时25分许,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滨保大队交警肖锡武带领辅警高仓健在津宁高速公路北辰东收费站对重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核载7人的小型面包车内竟然挤坐着11人。车内乘客表示,他们都居住在宁河区某村,当天一早分别去市区走亲访友,午饭后,大家相约搭乘同一辆车回村。驾驶人也表示,他是出于“好心”才帮忙多捎带了几个同村人回家,没想到被交警查获。交警发现,车内乘客以女性居多,坐在后排的多人处于半蹲状态,除了驾驶人和副驾驶位置的乘客,其他人都无法使用安全带,一旦有突发情况,后排乘客的处境非常危险。

  当日20时39分,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京津塘大队在京津塘高速公路99公里处,也查处了一起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违法驾驶人同样驾驶着一辆核载7人、实载11人的面包车。因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的违法行为,交警对上述两车驾驶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交警还责令驾驶人联系其他车辆,将超出人员安全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