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天津市第二届“海河工匠”选树工作顺利完成。本市10名一线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荣获第二届“海河工匠”称号,他们分别是: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张世军、天津津滨石化设备有限公司王志军、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邓景辉、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许振杰、太重(天津)滨海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王军田、天津华建天恒传动有限公司黄武辉、天津铸金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卢广锋、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孙健、铁科纵横(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红宾、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杨健。

  “海河工匠”是本市技能人才的最高奖项。在爱岗奉献、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高技能人才中,选拔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海河工匠”,是搭建本市高技能人才梯次培养评价体系的重要环节。“‘海河工匠’品牌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制造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