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想多请病假在家休息,竟然动起了歪脑筋,对其所在的公司负责人谎称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结果没想到自己不仅要被隔离观察14天,后又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接辖区某中介公司负责人刘某报警称,该公司员工孙某感染了新冠肺炎。原来,两个月前,孙某因患普通肺炎到医院治病,并向刘某请假。在孙某请假治疗期间,刘某给孙某打电话询问其身体恢复状况。孙某为了能多休息一段时间,竟谎称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正在居家隔离观察,不能上班;还谎称相关部门都知道此事,并通过微信将一张核酸检测报告的照片发给了刘某。刘某当时感觉非常意外,但觉得此事存在很多疑点,于是选择了报警。

  民警与孙某(男,22岁)取得联系,但孙某在通话中却称自己没有感染新冠肺炎。随后,民警立即联系了疫情防控部门,将孙某带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其采取了集中隔离观察措施。经核酸检测,孙某的检测结果呈阴性,而且在隔离观察期间,孙某的身体状况也一切正常,可以确定孙某没有感染新冠肺炎。隔离观察期结束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传唤。原来,孙某因想在家多休息一段时间,便对公司负责人编造了谎言,还编造了“相关部门都知道此事”的谣言。目前,孙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宝坻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