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总队对淘宝城摊位、服装外贸销售单位进行执法检查。图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总队对淘宝城摊位、服装外贸销售单位进行执法检查。

  “我们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请您配合检查,出示下进销货票据……”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委执法人员对河西区大沽南路登发服装淘宝城开展突击检查,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营造诚实守信、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昨天10时55分,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进入登发服装淘宝城后,按照之前的部署迅速兵分两路奔赴不同通道内的店铺。“今天检查的几个店铺,是我们接到举报后进行过核实的,经营者存在涉嫌销售侵权服装类商品的行为。”一边在商场内快速行进,执法人员一边向记者介绍。记者跟随其中一路执法人员进入二楼一家商户,店内墙上和货架上挂着不同品牌的户外和运动类上衣、裤子。由于经营者现场无法提供相关票据和材料,执法人员对涉嫌侵权的服装类商品依法暂扣,并进行现场笔录。

  在该淘宝街二楼另外两条通道内的两家店铺,经营者同样现场无法提供一些品牌服装的进货票据等,涉嫌销售侵权商品。执法人员依法暂扣该两家店铺内涉嫌侵权的商品。时针指向12时40分,执法人员顾不上吃午饭,分成三组逐一对相关商户进行笔录。

  昨天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组织精干力量,出动20余人次,对坐落在我市河西区、河北区等地的5家淘宝城摊位、服装外贸销售单位进行执法检查。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查获涉嫌侵权假冒斐乐、耐克、始祖鸟、迪桑特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服饰类商品共196件、鞋品395双。执法人员对上述涉嫌假冒侵权产品依法予以扣押。

  市市场监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各级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侵犯知识产权注册商标、专利权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对举报、投诉线索快速响应、重拳出击,坚决依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春节期间正值消费旺季,为全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给市民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关系民生领域的侵权假冒执法检查,坚决杜绝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