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男子在轻轨9号线军粮城站下台阶时,不慎崴脚,摔倒在地。事发后,市公安公交总队民警高书梁背他出站,并送上一辆私家车,让这名男子感觉非常暖心。

  事发当日,正在轻轨9号线军粮城站执勤的市公安公交总队民警高书梁和辅警邵书旺、张文杰突然接到乘客反映:“民警,那边有一位男子下台阶时摔倒了,您快去看看吧。”高书梁听后,马上带领邵书旺、张文杰向现场跑去。“您怎么样,还好吗?”高书梁一边询问一边小心翼翼扶起那名男子。“我下台阶时崴脚了,脚有点疼,走不了路。”那名男子回应。

  通过询问,高书梁得知男子由于没吃早餐,导致低血糖,出现头晕症状,在下台阶时不慎将脚崴伤。随后,高书梁联系了其家人。因其无法自行走路,高书梁二话没说便将其背起,安全地送上了其家人停在站外的私家车里。受伤男子及其家人离开时,向民警、辅警表示感谢,说:“谢谢大伙,没想到民警同志一路背我出站,虽然摔了一跤,但我这心里真的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