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转回普通病房。妹妹转回普通病房。

  “感谢天津医生,让我的两个女儿重获新生!”来自云南山区的3岁双胞胎姐妹均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近日,在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云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的帮助下,姐妹俩同时来津免费实施心脏修补手术,双双重获健康。

  今年3岁的彝族姐妹花懿馨和懿靖来自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三年前,两个可爱双胞胎姐妹的降生让家里充满喜悦。然而,两个孩子出生一个月后进行体检时,姐姐被发现有心脏杂音。经超声检查,当地医生确诊姐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妈妈张女士很担心,给妹妹也做了相关检查,虽没有心脏杂音,但超声检查结果显示,妹妹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每次孩子生病,医药费都要花1000多元,家里比较困难,看病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给两个孩子做手术,想都不敢想。”张女士说。

  2019年,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云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正式启动,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通信公司、云南省民政厅、云南省慈善总会、泰心医院多方联手,共同救助贫困先心病患儿。2020年12月,该项目推进到云南省玉溪市,张女士获知消息后,当天就带着两个孩子赶到筛查地点检查。很快,她收到当地民政部门的通知,两姐妹可到天津免费实施先心病根治术。

  1月6日,妹妹首先在泰心医院接受先心病根治术后,1月11日,姐姐也实施了先心病根治术手术,手术均获得成功。

  据悉,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云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实施两年来,已为100余名儿童完成了心脏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