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1月11日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其中第35例确诊病例曾有武清旅居史,该病例1月7日8时到达位于武清区的天津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卸货后返家,1月10日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11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接到通报后,武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行动,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排查。目前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重点点位已封控,重点场所已全部消杀,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记者了解到,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提醒您,生命高于一切,预防胜于救治。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请您加强个人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会,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坚持防控意识不松懈。同时,也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恐慌,了解疫情防控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