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11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

  相关情况通报如下:某男,5岁,现住顺义区北石槽镇北石槽村。据患儿家人自述,2020年12月28日至12月30日,患儿在昨日通报病例家小饭桌托管,2021年1月9日出现咳嗽等症状, 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北京1确诊病例隐瞒活动轨迹被立案侦查,顺义整治小饭桌

  北京市顺义区常务副区长支现伟在发布会上通报,公安部门已针对9日公布的确诊病例存在隐瞒活动轨迹、密接人员、发病就诊等情况,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开展立案侦查。

  针对发现的小饭桌、小诊所、小药店等违规经营现象,迅速召开区级会议专题部署,加大监督执法检查与非法行为的清理整治力度,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逐一上账、综合治理,坚决遏制潜在风险隐患。

  北京顺义北石槽村实施全面封闭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均阴性

  发布会上,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支现伟介绍,顺义区第一时间对新增确诊病例居住的北石槽镇北石槽村实施全面封闭管控。截至今日14时,全村1670人全部按照1:1进行核酸采样,目前已出结果1158人,全部为阴性。北石槽镇累计核酸采样9960人,目前已出结果8609人,全部为阴性。

  西城区判定固安病例密切接触者146人

  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缪剑虹介绍,接到协查函后,西城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庄胜广场南翼和北翼两座写字楼进行管控。目前,经进一步摸排,判定密切接触者146人,信息已第一时间转到相关区进行集中医学观察;调集辖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对庄胜广场写字楼内的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疾控中心对写字楼的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进行外环境核酸检测,采集人员咽拭子标本5879件,外环境标本871件,结果均为阴性。

  依据检测结果和流调结果,对确诊病例所在的南翼写字楼工作人员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对未涉及的北翼写字楼工作人员按照社区健康监测进行管理。

  目前北京有中风险地区8个

  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自2020年12月29日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该地区近14天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12日起调整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8个,其中朝阳区1个,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顺义区7个,分别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南彩镇南彩村、仁和镇河南村、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赵全营镇联庄村。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