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铁拳”行动,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针对超载大货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1个月内共查获25辆“百吨王”。

  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大邱庄大队通过提前走访、调研、摸排,掌握辖区超载大货车行驶规律及路线。12月18日凌晨,大队出动10余名警力及3部巡查车,在超载大货车容易出现的团唐公路等路段设置点位进行拦检。当日3时左右,一辆悬挂“冀B”字头号牌的大货车向检查点驶来。交警示意该大货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但其却驾车从交警身边快速驶离。交警立即驾车跟随,并用车上的语音设备向大货车驾驶人宣传相关法律,要求大货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交警同时用电台联系其他巡查车在前方拦截,最终将该超载大货车拦下。随后经检测,该车核载车货共重49吨,实载120吨,超过核载质量100%以上。交警依法对驾驶人实施的“超载3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据了解,大邱庄大队当晚查获超载大货车9辆,其中7辆货车实载在110吨至140吨之间。近一个月来,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共查获“百吨王”超载大货车25辆,均已依法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处罚,有效震慑了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