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少女欲跳楼轻生,河东警方会同消防救援部门开展工作,成功将其解救。

  事发当日9时许,公安河东分局鲁山道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少女在河东区鲁山道街某大厦欲跳楼轻生。鲁山道派出所民警会同河东区消防救援部门赶到现场。此时,那名少女正坐在15楼通向16楼天台的过道上,情绪激动,痛哭不止。为避免刺激其情绪,民警和消防员慢慢向其靠近,同时不断地安抚其情绪。待其情绪稳定后,民警将其带至大厦物业办公室做进一步工作,并电话通知了少女的父母。

  经耐心询问,民警得知该少女今年15岁,因近期心理压力较大,情绪低落,当日清晨离家后,其父母没有关注她的去向,遂认为无人在乎自己,于是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很快,其母亲赶到了大厦物业办公室,民警、消防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均对该少女进行耐心劝导,并叮嘱其母要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压力并细心呵护。该少女和母亲对民警、消防员及物业人员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在民警的陪同下安全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