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本市与华为公司开展合作的重要内容,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昨日在滨海高新区启动运营,为本市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该创新中心作为鲲鹏计算产业在天津的实施载体,将着力为津城各行业提供技术能力支持、软硬件资源支持、技术推广、产业生态展示、应用展示、人才培养等,同时作为产业发展的引流门户,为政府、企业、科研机构提供交流学习平台。

  据悉,本市将推动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打造计算产业基础能力、完善计算产业基础结构,提高计算产业基础质量。同时,遵循全球视野、行业需求、技术领先原则,集聚高层次人才,打造高质量产品;通过创新中心搭建项目合作、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推广的交流协作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为更好地发展天津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推动本市软硬件开发企业快速加入鲲鹏生态产业体系,滨海高新区计划连续三年、每年提供6000万元专项资金,围绕鲲鹏生态产业链培育,针对企业、高校、研发机构和从业人员、联合实验室、市场培育、联合品牌推广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