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天津本地疫情的新变化,天津港集团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施升级管控,针对进口冷箱作业采取最高等级疫情防护措施,坚决抓实抓牢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连日来,天津港集团采用战时方法,针对进口食品冷冻集装箱作业特点,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专人专班,成立船边接卸、查验防疫、提箱提货、防控指导四个专项工作组,进一步强化进口食品冷冻集装箱作业防疫工作。重点强化进口冷箱作业全流程管控,把进口冷箱货物作为“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冷箱装卸作业全流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各类作业人员疫情防护标准,做好对船上作业人员和货物接触的设备、物资等全过程消杀工作;做好冷链、冷箱查验作业过程中所需要的仓库、场地、人员和设备的全区域消杀和疫情管控、检查、督促、指导工作;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冷箱、冷货开箱取样要求落实全到位,实现参与冷箱、冷链作业人员“两点一线”动态全管控。

  天津港集团将站在对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负责的高度,坚决服从全市统一指挥,抢抓疫情防控关键时点,密切配合海关、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及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强化进口冷冻集装箱作业管理,坚决落实“两全”“两封”防控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四战”要求,进一步提升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