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来了!生态环境部11日发布的最新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两次污染过程,分别为11月11至12日和11月14至16日,其中,第二次污染过程时间较长,程度相对较重。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季节转换,我国北方地区已进入污染频发阶段。加上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供暖,也会额外增加污染物排放量,在静稳条件下,容易出现区域性污染过程。

  预报显示,11至12日,京津冀中南部地区、山西中南部和山东西部部分地区、河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污染,沿山部分城市可能达到重度污染。

  13日,区域受弱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改善,大部分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地区受传输影响,仍将维持轻至中度污染。

  14至16日,气象条件再次转为不利,京津冀和山西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大部分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中14至15日湿度接近饱和,感官在实际污染程度上会进一步偏差。

  17日起,冷空气开始影响华北地区,空气质量恢复优良,南部城市改善时间相对较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