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自本市开展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铁拳”行动以来,全市交警持续加大对涉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的治理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947起,其中,超员20%以下的713起、超员20%以上的234起,有效消除了一批交通安全隐患。

  11月3日晚间,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军粮城大队在辖区设置点位开展专项夜检行动,20时15分许,一辆白色面包车行至距津塘公路东堼村口不远处时突然放慢了行驶速度。现场执勤交警迅速上前进行拦检,经过清点,从该车上一共下来17人,而该车荷载为9人,超员达88.9%。交警进一步检查发现,驾驶人高某某竟然还是无证驾驶。随后,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高某某实施的“无证驾驶”“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交通违法进行合并处罚,罚款12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同时责令其将车上人员进行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