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辆本田小轿车未悬挂号牌“裸奔”上路,被巡查交警查获。车主企图凭借车内过期的临时号牌逃避处罚,最终因“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罚,并须“回炉”参加学习和科目一考试。

  9日17时36分,交警和平支队巡查车沿南京路进行交通晚高峰巡查时,发现一辆沿南京路由西向东行驶的本田小轿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巡查交警立即用车载喊话器对车辆驾驶人喊话,要求其立即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轿车驾驶人开始拒不停车,随后在巡查车的警示下,在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停车接受检查。

  询问中,驾驶该车的男司机称自己的车已经办理了临时号牌,只不过没在车辆前后挡风玻璃处悬挂。交警进一步核查发现,该车内的临时号牌有效期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已经过期,驾驶人李某某属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驾驶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依法扣留了其机动车驾驶证,在其参加学习并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方可发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