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22岁的男子虚构身份及借款理由,通过网络诈骗他人钱财,并将非法所得挥霍一空。

  家住静海镇的小潘(女,20岁)喜欢玩手机游戏,而且游戏好友众多,仅打游戏的微信群就有十多个。日前,一个来自游戏群内的陌生账号主动添加其为好友。聊天中,对方自称叫赵义,是南方人。

  在不断的游戏拼杀和交流中,小潘与这个赵义关系日益亲密。赵义在聊天时,有意无意地向小潘渗透了许多关于自己创业发家的信息,这在小潘脑海中为自己塑造了一个“靠谱大哥”的形象,小潘对赵义的信任逐渐加深。

  之后,赵义开始向小潘借钱,理由充足且数目不算大。小潘没有拒绝,而赵义也很守规矩,不但能够按时还款,还会在还款时多还一两百元作为好处。

  一天,赵义以自己囤一批商品急需用钱为由再次向小潘借款,一借就是5万元。虽然借款数额较大,但小潘考虑到赵义办事一直中规中矩,便将5万元一次性打给了对方,然而赵义收到钱款后立即将其拉黑。小潘很快报警。

  接报警后,公安静海分局新区派出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迅速围绕案件线索展开调查,并在网安支队的配合下,发现郑某某(男,22岁)存在作案嫌疑。

  9月1日,办案民警赶赴深圳市将郑某某抓获。经讯问,郑某某对虚构身份及借款理由,通过网络诈骗被骗人钱财,并将非法所得挥霍一空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郑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